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美女,打游戏吗?


《头号玩家》

你为什么而玩儿游戏?

故事设定于未来,在一切都很糟糕的时候,所有人放弃解决问题只想活久一点,一款名叫绿洲的游戏横空出世,它由哈利迪与莫迪一同创造,迅速成为所有人的伊甸园。哈利迪去世后留下彩蛋在游戏中,第一个通关的人可以得到绿洲的股票和完全控制权。资本公司101妄图控制绿洲,同时玩家自发成为彩蛋猎人,两方竞争日益加剧。主角的角色叫帕西法尔同样也是一位彩蛋猎人,他与朋友一同在游戏中解密闯关,并结识了爱情了。

影片情节紧密画面精致酷炫,最重要的是也隐藏了大量彩蛋,你可以在里面看到各种经典作品的角色与梗,观众可以与主角一同寻找彩蛋,实在让人激动兴奋。主角们的故事或者说是反抗军们的故事很正统,少年少女们不畏强权抗争战斗,他们用真心触摸彼此,用智慧通过考验,在每一次选择中熠熠闪光。他们唤醒所有人站出来,为自己而战,而绿洲而战。那是一场多么绚烂又荒唐的战斗啊,疯狂到我们竟然看到高达大战哥斯拉,那些伴随我们童年的角色、人物站在一起,为那么美妙的梦想战斗,这是多么疯狂的点子,大概只有一个真正敢于想,敢于梦的人,才有能力有资本克服那些版权与世界观,把所有人的童年梦想汇聚于此吧。向斯皮尔伯格先生致敬。除去主线,贯穿始终的创始人的隐线也是那么令人感动,你才是玫瑰花蕾。今天也为我幽灵船流泪。

你为什么而玩儿游戏?

为消磨时间?为忘记烦恼逃避现实?为打击的爽快感?为另一个自由自在的世界?

那些是虚幻吗?也许是的。但正是你经历的那些虚幻,让你睁大双眼,让你心跳加速,让你肾上腺激素飙升,让你对生活充满期待跃跃欲试。

那个世界也许是假的,但你花费的时间不是假的,你产生的情感不是假的,你与同伴的所有经历,绝对是无与伦比的真实。

你为什么而玩儿游戏?

还不是那些,最纯粹的,最简单的,最原始的,快乐啊。

 

说些题外话,看完本片我又忽然意识到,如果无法创造,那么为何不去发现呢?我虽然无法无中生有,但真的很爱探索寻求。

可能人就是分两种吧,一种是开拓者,另一种是追随者。前者疯狂、富有充沛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后者坚韧、擅长发觉事物本质的真理与内在联系的逻辑。

一个完美的团队,缺一不可。


评论
热度(1)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