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我因为不想嫁人而被叫寄生虫


事情起因是因为手机,不敢置信在我这个年纪还被禁止玩手机。我的父亲不愧做过大学讲师,从起因说开,就说到一把年纪还赖在家里。这番言瞬间把我论镇住了,要知道我在工资卡有收款的第一天就找到伙伴、租了房子、接通了网线,兴致勃勃回去整理行装时被他拦了下来。闹过一场之后,我们心平气和的谈,说到底也是要我给一个合理的离家理由,否则抹不开面。我虽不能理解工作后搬出家独立有哪里不合理,但还是耐着性子试探标准答案,然后我知道了,唯一能合理离开家的理由是嫁人成家,从一个“家”,转去另一个“家”。

先不谈我们对“家”的定义是否相同,暂且同意他,于是我一捋——我不想被叫寄生虫那么就得离开家,想要离开家只能通过嫁人——害,因为我不想嫁人,只能做个寄生虫。

我好难啊。

 

说起我本身确实过于敏感,常常深觉自己矫情,可我也确确实实在疼。我自认不是个坚强的人,却总是想要努力更加坚强一点。我努力控制情绪,每天都在崩溃的边缘拼命自我修复。我时常问自己,与他人相比分明已经得到这么多,那么富足,为何还不能好好感恩戴德,为何还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可更多时候,我真的无法控制,那些负面情绪那么庞大,那么汹涌,一瞬间就将我淹没,我拼命挣扎寻找方向,拼命想要抓住什么不被冲走,然后就被岸上的人不经意间推的更深更远。

下班绕了一大圈,快到家时又调转车头回了办公室。委屈难过的情绪太过庞大,我控制不好,怕回去哭出来又惹他们担心。只好躲去办公室吃外卖,哭哭啼啼写下一大堆矫情的话。

害,这把年纪有家不能回。

生活不易,虫虫叹气。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