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Go ahead


《末路狂花》

露易丝,挤在餐馆狭小的厨房里抽烟。塞尔玛,困于暴躁丈夫不耐烦的冷暴力。两个人相约在一个周末逃离苦闷凄惨的现实,进行一场只有两人的旅行。她们途经一间酒吧,压抑太久了的两人放情喝酒跳舞,像是深潜的鲸鱼透出水面喷出那口气。然而在酒吧阴暗的停车场,塞尔玛险些被人强奸,好在露易丝赶到射杀了男人,然后两人惊慌失措的逃离现场,在片刻修整思考后,露易丝提议逃亡墨西哥。谁知路上遇到了乔迪,他骗了塞尔玛还卷走了露易丝毕生积蓄。两人走投无路,被迫试着打劫便利店和一位巡警,事情越闹越大,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落日,狂沙,暴雨,笔直的、延伸到天际的、毫无尽头的公路,与两位女人一起组成对强权的反抗和对自由的想象。很难想象这样一部影片,又爽又快活,还从头到尾时刻充斥着满腔愤怒。两位女士,拿着枪,杀人抢劫点炸油罐车,她们是什么样穷凶极恶的人吗?她们做着可怕的事情是为了要求什么啊?

两人考虑何去何从时还带着迷茫,而当两人被生活逼着走投无路后,反而更加坚定且强大。她们威胁,恐吓,她们不过是想从深海浮上来喘口气呀,她们不过是要被冒犯之后的一个道歉呀,她们不过是想要被尊重被爱呀。

她们做错了什么吗?

凭什么凭什么呀。

两个被束缚压抑已久的灵魂,在青天白日下叫喊飞驰,既然无法回头,那便最好不要回头。

所以最后那一跃,竟更多出一股爽快,她们真正自由了。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