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光明

《电力之战》

故事讲述交直流电之争,事情前后大家早就了解我便不再累述。这里就只记录一点想法吧。

影片开始和结束都在人伫立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之中,就像影片中法兰克的比喻“他打造他的现实,并且在大海中捞针。”这也许就是发明家,发明家区别于冒险家,他们并不是在发现,而是在创造,但两者都在未知中坚持、开拓,引领大家前往崭新的世界。所以发明家才如此高傲,因为他们在做上帝的工作。影片几个转场十分流畅,配上紧张的乐曲简直是享受。中间的情节有些节奏脱轨,但好在后期拉了回来,结尾部分更是出彩,威廉在水牛城坐上电椅,世界博览会在芝加哥被点亮,在小提琴的乐曲中,不可阻挡的未来已在眼前。最后乔治终于得以和爱迪生相见,两人达成和解,升华了一下主旨——我们盖纪念碑对未来说我们曾在这里,我们存活过。真正的遗产,并不是高耸天际的建筑,或石头上的镌刻,岩石会粉碎,纸张会脆化,骨头会化为粉末,唯有不属于物质范围又能双向交流者得永恒。就是我们的创见,这才是我们该留下的珍宝,也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力量。

我永远被向上向善向好的力量打动。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