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疾风,劲草


《可爱的骨头》

忙碌了太久,想找一部温暖治愈的片子浸湿干冷的心,于是冲着可爱的名字选了这个。万万没想到……至少哭的很爽。

故事以一位被谋杀的少女的视角,讲述了她离开后,家人、朋友、爱人是如何度过那段难捱的日子。开始我以为这是一个追寻真凶的故事,后来才发现,比起追寻真相,本片笔墨更多的放在人们的情绪上。没有光明,没有雄伟,也并不悲壮,有的只是一个14岁的少女,她的苦闷,爱慕,嫉妒,恐惧,委屈,和无私的纯净的爱。她救不了自己,也惩罚不了坏人,她甚至无法安抚因失去她而痛苦的人们,她只是一个失去生命的女孩,她对此感到愤怒,感到抱歉,却也无能为力。她只能看着爱她的人们,痛苦,挣扎,自愈,生长,走出坟墓,接受并适应没有她的世界。影片花费大量的自述与画面描绘女孩的感受,把死去的女孩存在的地方刻画成一个美丽的、奇妙的世界,这也算是一种无奈的祈盼吧。最后在父亲与妹妹的多年勇敢的坚持下,凶手被发现,可惜晚了一步,凶手逃走,女孩的尸骨被沉入深坑永远掩埋,好在凶手得到了报应,让悲哀的人们得到一丝丝安慰。女孩得到了爱人的初吻,完成遗愿平息了愤怒,爱她的人们也继续前进。

这是一个无关正义与伟大的故事,就像那句诗,“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想你”,这个故事,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那些细腻,隐蔽,深沉的情感上,如同溺水般,渐渐的,慢慢的,以爱之名治愈伤痛。也许爱无法惩罚罪恶,但爱总可以治愈伤痛。正因为爱,人们才能从那些可怕的痛苦中生存下来,坚持下来,然后继续前进。

这个故事一点也不爽,命运就是很坏,苛责善良的人们。但我不甘心,不服气。

这是一个讲述生命的坚韧的故事。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