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和亲友讨论ME,确认我是马总亲妈粉,并且我cp一定会HE。

我是那种会偏心花朵的、借着儿媳闹脾气来教训儿子好让他长记性的、偷着乐的好婆婆式亲妈粉。我的看文日常大概是:没关系花朵你尽管生他气,千万别轻易原谅他,尽管让他悔恨、痛苦,让他长点记性。可一旦真有BE苗头或者有其他谁谁出现,我立刻:花朵你气归气,怎么为难他都没事但一定不要放弃他,求求再给他一个机会,他真的在为你退让,在为你变好,他真的爱你!全世界他只会为你改变,请你不要放弃他!

马总爱人的方式表面也许看上去太过混账了些,可你往深处挖挖,他其实是按照自己的逻辑倾其所能去爱的。他是飓风本身,天真又残忍,拥有毫无怜悯又摧枯拉朽的力量。可这场飓风允许一个人走进他的风眼,允许这个人看到那毁灭力量中平和宁静的中心。他勇敢的,把最柔软的东西交给他,为他退让屈服,尝试收起那些尖锐,学着更好的去爱人。在冰冷有序的代码下,直白地诉说着汹涌蓬勃的爱意。

而花朵一开始可能不理解,但他不可能不勇敢。他甚至应该更疯狂,更不可能轻易放弃。就凭马总那张臭嘴,和他交谈两句之后还没掐死他那已经是了不起了。八竿子打不着的经济系小王子成为柯克兰常驻,你说为什么!你说!毕竟花朵就是一个热衷追逐飓风的人,想要体贴的爱一开始他就不会走近马了;就像想要简单的成功马在第一次雅虎十亿收购的时候就会卖了FB一样,正因为他们都不是想要平凡的那种人,他们都是热衷地狱模式的疯子,是会对挑战兴奋无比的天才啊!所以被虐的只有平凡的我!这两个混账,简直世间绝配!

说实话我对他们俩之间的适配性和拥有的爱从不怀疑,唯一让我心虚的只有无法修复的“信任”。可经过今天的探讨,我发现这两个人都是拥有无比胆识和勇气的“疯子”。不管花朵经此一次是否会对这段关系产生恐惧,我都相信他不甘心,也不服气。

适时反刍《鬼入侵》对于恐惧、逻辑、爱与理智的思考——

已知:恐惧是逻辑的退让,在绝对现实的情况里,没有人能够保持绝对理智。

假设有人可以绝对理智,那么在理智面前,只有爱能够让逻辑退让,而不是恐惧。

=>他们在现实中恐惧过,犯下过错误,也都为此付出痛彻心扉的代价。

但在那之后,在漫长的对峙消磨之后,在伤痛与愤怒平息之后,在理智回归之后——爱会让逻辑退让,理性模式的自主退让。

他们都是天之骄子,他们一定都不甘心,不服气。他们又都如此勇敢,一定会去做些什么。

争吵是最快了解一个人的方式,在争吵后、在更进一步了解对方之后,痛定思痛,重建在废墟上的联系,更加勇敢、坚韧、生猛,蓬勃不息。

爱可以抚平/战胜恐惧。

=>我的cp一定能HE。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