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万事皆可能

《SPN第十季05》

这集叫做同人小说,可以说这是我见过的官方把握处理同人关系最好最完美的一次了。

其实同人文化在现在是个不可避免的话题,任何衍生都是双刃剑,一面起到宣传的作用,一面又可能钻进牛角尖。如何引导同人文化成了一个价值连城的烫手金山芋。有作家选择排斥,发言同人毁了自己的作品,也有游戏公司当了助攻,发扬借助同人贴近玩家挽救作品。究竟该如何对待呢,我实在不敢妄下定论。

那么说回这集,实在可以吹一发了。编剧不仅调侃了同人,还进一步升华了主旨,最后坚持创作的孩子见到了原著作者,她的作品也得到了观众与女神的认可,兄弟俩也从中反省坚定,不再迷茫犹豫,重新上路。女声主题曲出来直接就要泪目,连前几季的丢项链玻璃渣也被一句话掰成了糖,我还能要求什么呢,真香。王境泽脸.gif

如果要排个我心目中前十的剧集的话,这一集一定是要排进前五的。

为什么不敢说前三呢,因为我永远相信接下来会有更抓心的剧集,我就是对编剧与这个剧组有这样的信心。

carry on my wayward son

评论
热度(1)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