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朵雪花无辜

人类是无法做到完全的公平的,只要真情实感的投入过,就会无法控的制双标。
人的情感是无法共享的,自己不经历就永远无法理解对方的立场。毕竟站着说话真的不腰疼。

今天和朋友争论是否抄袭的问题,发现她们对融梗与抄袭的包容度异常高,并声称需要把作品与作者分离开。听得一阵恐惧,居然没人发现当一个融梗抄袭的人成功后,会给资本什么结论,会给创作者什么结论,会让整个风气导向哪里。在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成功似乎成了唯一需要追求的东西,当一个走捷径的人成功以后,又会有多少人追随他的脚步。你的所作所为都是在为未来投票,你的每个抉择都决定了你可以得到的未来啊。而当我承认我的恐慌时,她们又会盲目自信的说要相信他人。
只能感到一阵无力。

究竟是什么导致了那些麻木与盲目呢?我想是懒惰与傲慢使她们放弃改变,固步自封坚持己见不再接收其他任何与自己已知相悖的东西。颠覆确实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不能因为痛苦就不去接受了呀。出现问题,收集信息,比较判断,然后才是做出决定。不能因为害怕决定于是选择放弃认知,那样的不是本末倒置了吗?

.

说个题外话,今天根据和她的争论发现自己容易于她发生争论的原因,就是别人都就事论事,而她会上升人身攻击。而且她和我自己共有的一个缺点,喜欢挑对方话中的漏洞。

等对方开始解释补充,再来一句万能的“我知道,但是……”,emmmm如果知道,那么为什么还要曲解对方的话呢?为什么还要在语言里藏起刀,伤害对方呢?是为了赢得争论的胜利吗?是傲慢,是自尊,是控制欲,是愤怒蒙蔽了双眼,让人失去情感控制,还是什么我没有想到的原因控制着我呢?

语言明明是帮助人沟通而诞生的,可为什么最后却变成了相互伤害的武器呢?

即使想到这些,却仍然无法给出一个答案。

果然人总是要通过争论来不断反省自己、认识自己的吧?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