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黎明前的对月嚎叫


《杀死汝爱》

“这个城市到处是高高在上写光鲜字句的人,作者,真正的作者得缩在床上,蹲在地沟,在所有破碎的地方。”

 

1943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生艾伦遇到了帅气的同学卢西安,通过他与威廉、杰克等人结识,组成四人小组展开新视界的文化运动。而戴维是卢西安的老师、监护人、爱慕者,他对卢西安百般纠缠,终于不堪其扰的卢西安杀死了他,而四人也接连被牵扯进这桩谋杀案中,四散分离。

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垮掉的一代文坛巨匠们的大学生涯。正值二战时期,战争的火焰烧遍全球,社会整体气氛压抑,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们,内心的愤懑,对现实无力,反思反省想要推翻什么却又看不清晰,只好自甘堕落,通过大麻酒精麻痹自己,解放感官,努力去触碰那个理想中的世界。电影通篇充斥着一种疯狂,隐忍的疯狂,无法跳脱的疯狂,堕落的疯狂。而整体灰黑色调的背景环境中,年轻人们的思想与金子般的心更加耀眼夺目,他们是燎原之火,卷起狂风,那生命力与感染力势不可挡。其中卢西安更是一位任性的赤子,达不到心底的最好也不愿委屈苟活,干脆向下坠落吧,从九重天坠落,穿过云层与大气,摔进泥土里,泥土也兜不住他,与地狱中行走的人与鬼擦肩,在黑暗中燃烧炽烈。

教授说,杀死你的爱人,你的心动,你的幼稚形而上学。卢西安说不,他偏要炽烈深刻的爱,要聒噪汹涌的心跳,要全世界只能看到一个人的偏执,他像是妖精一般迷惑所有人,让每个作者为他疯狂。

作者究竟该如何在技巧与情感中取舍平衡呢?


评论
热度(1)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