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独数更漏

昨天去父亲办公室搬饮料,走前母亲再三嘱咐说搬不动记得嘴甜些请人帮忙,又说回到楼下记得打电话喊他们下楼帮忙。24罐310ml的凉茶,不过比一箱牛奶大一点点,我抱着纸箱一路奔回了家,犹记得开门时父亲惊喜的眼神,母亲也跑着出来迎,夸奖让我以为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

可是我不过是搬了一箱饮料而已。

我深知自己的失败,又丧又懒,混吃等死,他们并不对我抱有任何期待。可万万没想到,在他们眼中我可能无限接近于一个未成年的智障。

想来我是一个极度自卑又极度骄傲的人,寻根究底大抵也与此有关。据说断奶时母亲心软于我的哭闹,断断续续偷着喂奶,吃饭便不怎么吸收,在成就吃不胖的体型后,也一直处于营养跟不上的状态,处于亚健康中,儿时更甚,大病小病接连不断,气的爷爷预言活不过十八。再后来上了中学,家庭变故,人又中二,父亲也不止一次扬言不如掐死我,所以我想自己能活到现在已经是该感恩戴德的奇迹了,谁也不会在我身上寄予任何期望,我也不该去贪恋仰望那些缥缈的虚妄。被赋予生命的人否定了存在的意义,单是维持着活着的状态已经让我感到十分沉重万分抱歉了,可我也不得不咬着牙摆出冷漠叛逆的眼神,稍有妥协怕是便无颜再活下去。

所以我不信那些美好能属于我,可又压抑不住趋光的本能,小心翼翼的靠近,又维持着安全距离摆着手说不在乎。

唉,怎么又不知不觉丧了起来。这中二期到底何时才能过去。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