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肃不清除不尽魑魅魍魉


《熔炉》

电影是灰暗的色调,一股冷气扑面而来,看到二十分钟左右时竟冷到浑身颤抖。

除了可怕竟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微博上有句话说是善良限制了你的想象力。正常人根本无法想象,为何会有人坏到如此地步,而且还是一群人。我记得有人说悲剧是把所有美好的东西摧毁给人看,那些孩子本该是天真、烂漫的,他们本该有无数种可能,他们的双眼本该清澈,本该只看得到星星,而不是将自己锁在黑暗的柜子中,哭泣着、颤抖着、恐惧着等待开门的是谁。

还好还好,这个世上还有老师这样尚存良知的人,颠覆人性的冷持续到老师拿花盆砸倒人渣为止,滚烫的热泪一瞬间便夺眶而出。人性的光芒是任何严寒都无法冰冻的炽热,老师与记者一路奋战,在每次良心的考量时坚持本心,那些勇敢的孩子们也站出来,与黑暗为敌,那一刻的他们是多么伟大,沉默却发出了让社会振聋发聩的声响。

看过全篇后实在揪心,正义并未得到伸张,故事外的我们也实在无能为力,不知能为他们做些什么。联想到近日红黄蓝事件,恍然惊觉这个社会还存在如此多的黑暗,不免灰心丧气,可正因为这样,便更需要发出声响,做个心存良知与人性的人,尽己所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微不足道也好,蚍蜉撼树也好,总是要做些什么,唤起更多人的觉醒,一同燎原的。

每个人都经历过幼年,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也会衰老直至死亡。一个民族的延续绝不单单靠哪一个人而已,传承的希望,是每个新生的生命。当那些幼小的生命被黑暗侵染后,这个民族究竟还会有什么样的未来呢?

希望我们的未来,不是一片漆黑罢。


评论
热度(7)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