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一月二十三日十三时与灵魂擦了个肩

午休在空调充足的房间里,倚在椅子上瑟瑟发抖。
听同事的呼声盖过耳机里的歌曲,一个激灵,后知后觉的意识到——噢,发烧了。
昏昏沉沉的头疼,除了冷什么也感知不到。默默把耳机的音乐调大又觉耳朵疼,索性关掉,坐在黑暗的办公室里发呆。
我们是很大的办公室,容纳18个人绰绰有余,客户来去也很多,平日里吵吵杂杂很热闹。如今一静下来,突然变得陌生起来。电脑也不是我的电脑,笔记本也不是我的笔记本,笔筒也仿佛没有见过,一片乱糟糟的桌上水杯也找不见,什么都看不见了。
早晨散会时办公室的小姐姐说我仙气太重,我还当是夸奖,现在一想可能是快要升仙的前兆。哈。
我自知是有很重的抽离感的,对什么都一样,活的恍恍惚惚,不明所以,没有特别想要的东西,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也没有什么执着,随遇而安得过且过。人只剩最基本的欲望,清汤寡水粥一碗罢。
就如同此时此刻在办公室里孤独发烧的我。与世隔离。
发烧是病,平日里呢?抽离是病吗?
想不明白,脑子黏黏糊糊无法运转。
上班时间到了,同事打开灯,划亮电脑屏幕,身体自觉去工作,一切又如常起来。
唉,所谓,社会人。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