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纯粹喜剧


《西虹市首富》

开心麻花我是很喜欢的,单就我而言本片不如前作《羞羞的铁拳》。本片讲了一个看似复杂又有些简单,简单却又融入很多很杂东西的故事。一开始我以为是要暗讽假球操作,后面展开来主题又变成如何在一个月内花光十亿,其中揉入了投资梦想和顽强的毅力等等很多东西,内核很打动人,却又没有花费足够的篇幅去体现,而那场足球赛又着墨过重,稍微让人有些困惑。但总的来说笑点还是很足,玩梗很用心很密集,是一部可以不费脑子、沉浸其中,从头到尾开心笑过的作品。

我想喜剧就是一种夸张的格格不入。一个正直的人与虚伪的大环境格格不入,一个乐观的人与悲催的命运格格不入,一个傻子与精明的正常人格格不入。有一句话叫好的喜剧内核都是悲剧,通过人物悲惨的命运来引人发笑,而其表述方式却是不尽相同的。刚看完死侍,心底不能自已的做了下对比。有人用丧丧的小人物哭丧着被局势推着走完故事,有人用豁达的小流氓说着R级段子蹦跳着走完故事,无论高低,同样都引人发笑。单说个人感受的话,我喜欢无脑轻松的快乐,更喜欢笑十分钟,思考半小时的人生态度吧。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