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今天看到有人用某网红剧与国外某剧的比对,心里感慨良多。

我个人是很不喜欢宫斗剧的,一来我对斗来斗去感到费解,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想拓展资源来源,而是打压身边人来获取资源,失去了理智与动物本能无二。二来我觉得“人际关系”已经让人疲劳了,错综复杂的关系更是耗尽心血,我不懂也不想懂,不想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与身边人的周旋上,世界如此博大壮美,何必锱铢必较。

po主的观点是同样的题材,区别在于国外某剧揭开了权力的遮羞布,而网红剧把权力接受了内化了,评论里有人说工作劳累一天就看个爽文有什么错。

没错,我能理解奔波一天,回到家里只想喘口气开心一下,我也能理解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爽快。可你所有幸福的日常,都是他人抗争来的,你现在享受的一切权利,都有人都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流过血,抗争过,呐喊过,用生命维护过,实践过。

他们的付出毫无疑问,是为了同等位置阶段上的更多人。他们站在高处呼喊着,妄图叫起更多人。

你可以不感谢,但请不要不屑。

你可以装睡,但请不要反过去责备那些还在战斗的人。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