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阳光与花儿的力量

闪点悖论

来自全世界的恶意

刷完小闪第二季,最后一一集简直要气到吐血——仿佛你千辛万苦打出来的通关游戏存档被删,一切又要重头开始。

我嗷嗷叫着去找亲友吐槽,亲友胡撸着我的毛劝我不救妈妈怎么搞闪点悖论。

于是我又去补了动画闪点悖论,然后受到了更大的伤害。

·

闪点悖论讲述巴里穿越回过去救下妈妈,而引起了蝴蝶效应,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在四分五裂的正义联盟之间。

巴里他可以救西斯科、可以救艾瑞斯、可以救全中城市、可以救任何人,却唯独不能救自己的妈妈,简直是全世界的恶意加附于身也不过如此。

成为英雄似乎是一条通往BE的道路,这条路上不断的得到又失去,福祸相依,他们必须背负起整个世界的负担,他们必定去面对所有的黑暗,他们注定要舍弃所有身边人的善意否则就会伤害甚至失去那些珍贵的人们,他们不得不独自走上这条不归路,只为了追寻心中的正义。

信仰的力量真是不可思议到可怕的地步,有时候我简直分不清他与魔鬼的界限——当正义过分的强调“奉献”时,他简直像个蛊惑人心的恶魔,在你耳边低语,让你心甘情愿舍弃家人、辜负爱人去做个“英雄”。

这个世界如果不能让人快乐幸福的生活,反而总是要人牺牲,那到底有什么拯救的必要呢?

“过分强调奉献”可怕,而适度的却真的是一种可贵的美德。人生来就是自私的,拼命的哭号强调关注自己,暴力排除可能会伤害自己的人事物,这一切都是为了生存的本能。人在改变是因为后天的教育,我们成长、自律,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成为一个不会伤人伤己的社会人。我们学着克制自己的欲望,学着他人与自己之间的平衡,学着收起那些伤人的尖锐,学着如何接受如何去爱人。

那些英雄们好像确实失去了很多很多,但还好还好,他们也会成长,会坚毅,会变的无坚不摧,却又保留着赤子之心,坚持着自己认定的信仰,他们还是那么好的样子,带给我们无尽的希望,指引我们的方向。

这也许就是我仰慕英雄的缘由吧,就好像看到阳光与花儿也会感动到泪目,这世界总有些温暖温柔的东西更加震撼人心。

·

然而亲友是这样给我阐述的

亲友:“按漫画的理论,小闪谁都不能救的。”

我:???

亲友:“别伤心,去看难看死了的绿灯侠。”

我:??????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