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闭门造车不可取

《大侦探皮卡丘》

影片讲述了自小与父亲分别跟随奶奶生活的提姆,在父亲失踪后前往口袋妖怪可以与人类共处的莱姆市,在父亲的房间中怀念他时遇到了一只皮卡丘,提姆惊奇的发现他可以听懂皮卡丘说话,而皮卡丘说自己失忆了,只凭借帽子知道提姆的父亲哈利,于是他要求提姆与他一同调查哈利失踪前调查的案件找寻真相。

大型真香现场的影片,叫嚷着不接受有毛的皮卡丘的我,在荧幕前又嚷嚷着可爱可爱真可爱,能怎么说呢,人类的本质就是鸽子,复读和真香吧。故事十分简单,作为看过动画的人来说几处翻转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但皮卡丘真的好可爱!战斗酷炫,剧情人物差强人意好在也没有大纰漏,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万万没想到的是,看着最后父子俩和皮卡丘远去的身影,我竟陷入一种“皮卡丘究竟该算谁的搭档”的挣扎。虽说皮卡丘是父亲哈利的搭档,可作为唯一能听懂他说话的提姆难道不是灵魂伴侣一样的存在吗?就因为父亲先到,所以无法成为搭档吗?在灵魂伴侣面前,时间弄人下的选择有对错吗?越想越纠结,钻进牛角尖的我情不自禁开始思考伦理问题,并向一同观看的亲友发问。

亲友:儿子能听懂的是爸爸吧?

我:

??

???

啊,这样呀。回首再看果然爸爸出现后就只有皮卡皮卡了,提姆是听不懂皮卡丘的。原来这是一个简单单纯的亲情主题呀。

果然闭门造车不可取。感叹。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