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Live long and prosper


《星际迷航11-13》

影片上来交代了背景,在一艘飞船上,船长只身赴敌人邀约被害,临危受命的科克,在他担任舰长的短短十二分钟里,他决定为800条性命牺牲自己。故事正式开始于科克成年后的儿子,幼年叛逆的他成年后仍在自暴自弃的堕落,他对这世界不屑且愤怒,直到在酒吧闹事时被联邦舰队的派克船长找到,激励他,邀请他加入联邦舰队,终于因为聪明勇敢和敏锐的直觉成为进取号的船长。同时瓦肯星的史波克因为母亲是地球人而受到排挤,他也凭借自身的优秀成为进取号的大副。性格迥异的两人从不对付,慢慢相互了解、信任,终于成为可托付生死的挚友。与他们共同驾驶这艘船的还有医疗官老骨头、机轮长史考特、通讯官乌瑚拉、舵手苏鲁,以及17岁的领航员契柯夫,他们与进取号共同经历了来自未来的罗慕伦人的复仇、基因改造无坚不摧的可汗以及未知领域不可阻挡的蜂群。他们迷茫过,恐惧过,分离过,终于还是聚在一起,像是一家人一般共同面对每一个困难。

星际迷航是一部科幻电影,道具布景很有科技感,影片整体节奏很快,危机四伏扣人心弦,作为路人观影十分满意。何况影片其实一直带着探索精神,前人奇思在心中种下种子,那种子生根发芽,长成执念,逼着后人不得不进取、拼搏,去探寻实现,这成为人类发展前进的源动力,使种族得以Live long and prosper。

未知,这东西可太过迷人了。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