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高冷的逗比。

一个傲慢发言

和朋友聊天,我说我对未知永远抱有好奇心,我一生都会去思考纠结追寻真理。并且我一直认为朋友也是这样的人,她却选了另一条道路。我不知道她是出于什么缘由,也不好开口询问。只好自我猜测揣度,又怕自己见解狭隘,不敢定论。却又确确实实发现,自己能够选择道路,是因为父亲给我的富足,母亲给我的爱。正是物质的基础让我有闲暇去思考一些飘渺的东西,让我不必为生存挣扎乞求,让我看见更多的选项。正是爱让我有信心有勇气向前,让我不必为少爷病那不带一丝酸性物质的善意而动心,让我更加珍惜珍视自己。
这时才惊觉自己是如此的富裕,拥有的是如此庞大。不禁为之前幼稚的自己羞愧起来。塑造现在的我的,正是父母与我自己,缺一不可的奇迹组合。

评论

© 谜·宫 | Powered by LOFTER